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和培训指引

    

   为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包商会在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工作基础上,经过行业内广泛深入调研和多方反复论证,开发了《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和培训指引》并经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评审委员会评议通过。“指引”旨在凝聚行业对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应具备的素质、知识和能力基本条件的共识,为企业建立国际工程项目经理甄选、培育及任用机制提供技术依据,有利于行业和企业规范和加快国际工程项目经理的培养。

    “指引”结合承包商会已经启动的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双层级岗位人才体系。两个层级的资质标准一脉相承、相互印证,引领未来国际工程项目经理的培养方向。

   今后,通过加强宣传和在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培养上的国际合作,让更多的境外专业组织认识国际工程项目经理的价值,让我们自己的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才标准得到国际认可,并形成品牌。

;    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体系建设作为承包商会在行业内策划和构建行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战略性工作,对指导今后的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承包商会将继续加强人才的调研工作,制定系列举措,联合社会资源,促进企业在对外投资合作领域中的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

   一直以来,“指引”的制定得到了商务部、各会员企业、各位行业专家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和培训指引--前言
  附件: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和培训指引--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推荐标准
  附件: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和培训指引--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办法
  附件: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评价和培训指引--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培训指引

版权所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