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2011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结果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11月23日,2011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结果发布仪式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仪式上,2011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结果正式发布。来自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下简称“承包商会”)部分会员企业的41名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被认定为“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并领取了资质证书。


    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是承包商会根据国家各级主管部门对加强“走出去”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有关精神,立足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对高质量、复合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承包商会策划和构建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资质评价旨在通过树立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境外项目管理精英榜样,推行高质量、复合型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能力标准,带动行业人才队伍培训和建设。


    2011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商务部合作司作为指导单位对此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商务部援外司、办公厅、机关纪委以及国资委研究局都对该项工作表示重视和支持,相关教学研究机构也为此工作献计献策。广大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和英国特许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ICES)等国际权威机构也作为支持单位对该项工作高度关注。


    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工作由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秉承“科学、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资质评价评审专家顾问组的指导下严格依据《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标准》,从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的素质、能力、业绩、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和其他突出表现五个方面共计25项重要指标着眼对企业推荐申报的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由资质评价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具有很强的公信力、行业代表性和优秀特征。


    下一阶段,承包商会将继续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通过行业人才资质评价、培训、认证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我国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行业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信息数据库和诚信档案,加强对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结果的推广和应用。同时,加强与国外同行业组织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国内外资质互认,为中国优秀的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其业务转型升级提供推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