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11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案例集》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根据国家各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走出去”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精神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业务转型升级过程中对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为树立对外承包工程行业项目管理精英榜样,推动提高企业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素质能力,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于2011年在行业内开展了首届“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评审,最终40位来自房建、路桥、水电、冶金、化工等领域的项目经理脱颖而出,获得了“2011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

    这些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长期工作在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突出的管理能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了让这些宝贵的管理财富发扬广大,得到广泛传播和交流,我会将部分优秀项目经理的项目管理经验和心得整理成案例,结集推广。每个案例分别从《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标准》规定指标:诚信守法、抗压能力、国际视野、计划控制、国际化团队领导、跨文化沟通、本土化组织协调、专业化合同管理、项目管理规范、项目进度控制、项目成本控制、项目质量控制、变更索赔的合理运用、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劳务管理和员工权益保护、环保意识、社会公益中的某几个方面体现了优秀的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在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上的突出表现。本案例集邀请了承包商会的专家委员会专家做点评,对每篇案例进行分析,供读者参研。

    我们衷心希望更多的项目管理人员在研读本《案例集》的过程中,对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之道能够有更深更快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欢迎有兴趣的企业和个人登录承包商会网站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页面(http://pm.chinca.org/Frm/JLRPJ/Login1.aspx)下载、阅读。如需订购纸质版《案例集》,请登录承包商会网站:www.chinca.org,“行业出版物栏目”或直接与承包商会(咨询部)联系。

    联系人:王雅琼

    电话:010-59765250

    传真:010-59765283

    邮箱:zuxun@chinca.org

                                                                           二○一二年十二月五日

版权所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