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评审委员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1年9月20日,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承包商会、相关政府部门、教学科研机构、社会专业资质评价机构和企业的20名评审委员会成员以及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评审顾问组(以下简称"评审顾问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承包商会王禾副会长主持。


    会上,迟长海副会长指出:"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以下简称"资质评价")工作意义重大,是顺应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事业发展和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对于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的要求,满足行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对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才的迫切需求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活动旨在通过在行业内推行高质量、复合型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能力标准,树立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境外项目管理精英榜样,推进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的培养,带动行业人才队伍培训和建设。随后他向参会代表通报了资质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并明确了评审委员会的工作任务。
商务部合作司张磊处长代表王沈阳司长讲话,表示商务部合作司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承包商会开展资质评价工作,并希望各企业在资质评价申报开始后,报送真实、准确的申报材料;承包商会对企业提供的推荐申报资料认真收集,总结申报案例中的经验教训,为今后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进行业务指导提供依据。


    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评价管理办法》)、《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评审委员会议事规则》和《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同意优秀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人资质评价评审委员会秘书处依据《评价管理办法》和《评价标准》实施资质评价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